無爭

一個人有一次去見一位大師,要求學習冥想。大師問他:在你來的路上,你看到了什麼?

他記得,有一隻驢子躺在路上。大師說:好吧,我先讓你做一個小小的練習,如果你能做到,那我就會教你冥想。你去坐下,把那隻驢子從你的腦子裡趕出去。當你做到了,你再回來找我。

可憐的人試了兩個小時,但他發覺這隻驢子的記憶越來越清晰;他沒辦法把它趕走!兩個小時之後,他來到大師那裡說:實在抱歉,我根本就不能把那隻驢子趕出我的頭腦!

大師說:聽著!你只看了驢子一眼,甚至過了兩個小時你都不能把它忘掉。現在,在你的腦子裡推積了你從小到大那麼多的東西,要把這些東西去除比忘記你看過一眼的驢子不知要難上多少倍!

大師接著說道:但如果你下定決心,真的準備要放下這些重負,那你首先必須認識到,你不必試圖擺脫任何東西!不要與你的慾望抗爭;不要試圖擺脫它們;不要試圖解決它們。而只要放下它們,忽略它們,它們就會一個一個地自己離開。

 

234932-12102515030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u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