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漂亮自信的女生,她很肯定自己的才貌,也知道喜歡她的人不少。她只希望能和他才貌相配的男生結交,也希望喜歡她的人依舊。

在學校裡,一位和她同班的男生,對她樣樣甚好,每回她一有小小事情,亦會看見那男生必在她身邊陪著她。女生知道這男生喜歡自己,而且很喜歡,必會幫自己做每一件事,但這男生並未和自己所想條件符合,決定對於他的所作所為視而不見。

某次在學校的體育課休息中,一夥女生在聊天,便問道她:「他對妳真的很好耶,就連我們旁觀的人都感覺得到,妳有感覺得到嗎?」女孩:「有呀,但是妳們認為 他配得上我嗎?」女孩說此話此時,男孩正從後面經過…。女孩的朋友們此時了解到,女孩是用一個現實的眼光在看待一個"情"字。

事久之後,女孩結識一位認為能和自己相配的男生,此男生也自視甚高,
對自己的才貌也是很肯定的。他們成了男女朋友,班上的人也知道了。事實上,班上人知道和女生結交的這男的,是風流紀錄甚多的人,班上的人常常和女 生說,但女生認為是那些女生沒自己有魅力。原本班上一直暗戀她的男生,至此也知道女生所追求的是什麼了,但男生並不心碎,能對她抱著喜歡。

幾個月後,女生發現和他交往的男的似乎把她甩了。她發現那男的也和另一位女生交往,她不悅得找他們理論…,但她這是去自取其辱,他沮喪極了。消息似乎傳回班上,女生覺得沒臉去學校,便一直不去上課。

班上那位戀她的男生注意到了,便一直想辦法聯絡她,女生知道是那位男生打來的,也沒臉去接電話。她想了很久很久,此時此刻,她了解,『過去自己所 追求的外在現實只是空,而真正實在的是人內在所具有的情。』她拿起電話立刻說道:「對不起,過去我是個現實的勢力眼,從未注意到陪伴自己最久的是你的情, 過去我說了一番可惡的話,但我現在必須反過來說,其實誰配不上誰,是我配不上你,因為我的話和想法都侮辱了情,我很抱歉…。」

在現實世界生存,追求的現實,得"情"這重要腳色搭配,才得以展現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u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