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蚊子比較多.也是登革熱流行的季節.
每到夏季.我都會做手工藝來應景.這東西就是懶人捉蚊法.


這方法源自於好朋友王昭華.在從前從前.兩三年前.有天寄來一封電子信
轉寄的內容是

報載全台登革熱病例近兩千,且集中南台灣,由於筆者家住南市 東區,前院、後院均栽種許多花木,因此,蚊子相當多;前院是較 小品種,叮咬之後,奇癢無比,後院的蚊子則屬較大型,有二、三種 類,較易撲打。在懸掛滅蚊 燈、點燃蚊香,雙管齊下之後,仍無法 杜絕。有一次筆者與隔壁鄰居閒聊中,她告訴我一項驚人的發現,就是在院中放置一個盆子,盆中以皂絲或洗衣粉混合適量的水,過後 數日,水盆中竟然佈滿許多死亡的 幼小蚊子蟲卵(孑孓),相較之 下,漸漸地,居然院中的蚊子已減少大半,幾盡滅 絕,幾乎可以不用 再以各種蚊香、殺蟲液去對抗蚊子。經筆者依例在自家前、後院放置裝滿皂絲、洗衣粉之混合溶液,實驗數日之後,果然奏效;在與鄰 居那位退休國中教師商議之後,覺得有必要將之公諸社會大眾,一方面既可遏止南台灣日益猖獗可能爆發引起高死亡率的登革出血熱,另方面又能 改善整個大環境中休戚與共的居家品質,如果讓有緣眾生能因而與持續發燒的登革熱 疫情絕緣,也算是「助人為本來之本」 的另一種菩薩行吧!原因解釋_因為.他們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 可是.肥皂水中有香料.又會讓他們的父母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哈~而且水中的氧會與肥皂反應用掉,於是孑孓幼蟲一定會死光光


而我只用洗衣粉而已.效果就……….



其實.我這方法還是有缺點.就是蚊子喜歡停在暗處.用透明的保特瓶效果會比較差些.所以明天用內胎給它包起來.

除了這方法外.我後來還向她報告有其他方法.
內容如下

親愛的昭華同胞
滅蚊計劃不只肥皂水而已.我再提供一些滅蚊的方法.人說愚者千慮.必有一得.我就野人獻曝一番.

1養青蛙壁虎.這是吃蚊子為生的動物.以物剋物.最是有效.試想.家裡若是有養成千上萬的青蛙壁虎.蚊子真的是來一隻死一隻.來兩隻死一雙.來十二隻死一打.來一大群死一拖拉庫.哈哈哈哈哈哈…….來來來.不驚死兮則你來.來來來.較濟來也死不夠.

2實施節慾手術.這是仿傚流浪狗結紮方式.將公蚊子一隻一隻像漢武帝對司馬遷般.通通宮刑.如此一來蚊子就無法繁衍.以致絕種.想到這裡.我應該要像諸葛 亮將烏戈國之人不留種類.垂淚而嘆的說.使蚊子不留種類者.是吾之大罪也.唉呀.我真是有悲天憫人的胸懷.可佩呀.可佩(怕沒有人稱讚.所以自己先稱讚兩 句.以免冷了場)

3.學韓愈.作一篇祭蚊子文.請蚊子趕緊搬家.否則格殺勿論.其祭文如下     蚊子!其不可與人類雜處此土也!某某某(名字自填)受家人命,守此土,治此民。而蚊子睅然不安積水容器,據處食民血,男女老少,以肥其身,以種其子孫;與 某某某(名字自填)抗拒,爭為長雄。某某某(名字自填)雖駑弱,亦安肯為蚊子低首下心。伈伈睍睍,為一家之主羞,以偷活於此耶?且承家人命以來為一家之 主,固其勢不得不與蚊子辨。
 蚊子有知,其聽某某某(名字自填)言!台灣國,大山在其間。熊鷲之大,螻蟻之細,無不容歸,以生以食,蚊子朝發而夕至也(如不行.乘公路局汽車可也)。 今與蚊子約:盡三日,其率醜類東徙於山(因為我住高雄市),以避一家之主!三日不能,至五日;五日不能,至七日;七日不能,是終不肯徙也;是不有某某某 (名字自填),聽從其言也;不然,則是蚊子冥頑不靈,某某某(名字自填)雖有言,不聞不知也。夫傲一家之主,不聽其言,不徙以避之,與冥頑不靈而為民物害 者,皆可殺。其聽某某某(名字自填)則選材技吏民,操噴效.蚊香.捕蚊拍.捕蚊燈,以與蚊子從事,必盡殺乃止。其無悔!」
這篇文章要貼在陰暗的角落.蚊子常出沒的地方.若是貴府的蚊子知識水平不夠.請順便打上注音.以便閱讀.如注音都不懂.請早中晚各唸三遍.其收效必宏.當 然我這篇祭蚊子文.如要翻印.我是不介意.想當初韓愈寫祭鱷魚文也沒有稿費版稅可拿.如此看來我的心胸像韓愈一樣豁達.可敬呀.可敬(怕沒有人稱讚.所以 自己先稱讚兩句.以免冷了場)

4邀請學校童軍社上百個學生到家裡來.我想您一定覺得很奇怪.找學生幹什麼.而且還要指定童軍社.我們都知道.童軍社跟救國團差不多.老是做一些活動.動 不動就要人愛的鼓勵一起來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聽過聞其聲不忍食其肉這句話吧.您想.上百個人一起愛的鼓勵.蚊子聽到後.不就聞其聲不敢吸其 血.一些膽小的蚊子搞不好會像三國時期張飛在長坂橋挺矛大喝.嚇得曹操身邊夏侯傑肝膽碎裂.那也說不定.



今天這篇雖是之前打的.但是用在這個蚊子容易孳生的季節.我覺得非常好.尤其是在我雜事一堆.沒時間寫部落格的時候.拿出來撐場面.更是好啊.

最後
所以我們要恪遵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自由的燈塔.民主的長城.先總統(空一格)蔣公.及(空一格)經國先生.懶人也要預防登革熱的訓示.以利早日反攻 大陸國土.消滅萬惡共匪.解救苦難同胞.推動三民主義.實行五權憲法.堅守民主陣容.復興中華文化.以告慰先總統(空一格)蔣公及(空一格)經國先生在天 之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u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