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老太太,她對丈夫、兒子的作為總是不滿意,總是惡言相向,終於有一
天,她的丈夫走了,兒子也離開她到他鄉求生存,最後客死異鄉,連死前最後一面也不能見。

老太太哭了好多天,從今而後,她只能一個人面對日漸的蒼老和無力。
然後佛陀來了,祂問:「妳覺得痛苦嗎?」

老太太收起淚,搖搖頭:「痛苦是什麼?我為什麼要痛苦?」
佛陀開口:「妳的丈夫走了,兒子走了,接下來的半輩子,妳只有一個人,這樣不苦嗎?」

「不苦。」老太太說。
「那麼,妳為什麼哭?」

「因為現在,我已經沒有什麼需要守護和追求,我的痛苦源頭消失了。而我卻在經過這個痛才明白,以前的苦和這件事比起來,根本不算是苦,我卻為了那些微不足道的苦,傷害了丈夫、傷害了兒子,讓他們跟著我一起苦。」

「那妳現在想做什麼呢?」
「我要去告訴其他被苦所困的人:只有自己覺得苦,才是真的苦;只有苦過了,才有可能得到更高、更深的智慧。如果從來不以為苦,那就是頓悟了。」
佛陀笑笑之後離去,祂知道老太太覺醒了。3372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u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