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23862_1508697229404677_1063432250689336167_n  

在談笑間有旋轉乾坤的菩提心量。有一天,一位信徒來向他說道:
「師父!我不想活了,我要自殺!請超度我吧!」

「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尋短見呢?」

「師父啊!我自從經商失敗後,現在債台高築,被債主們逼得無路可走,只有一死了之!」

一休禪師道:「難道除死以外沒有別的方法可想?」

信徒痛苦地說:「沒有!我除了有一個年幼的女兒以外,已經山窮水盡別無所有了!」

一休禪師靈光一閃,說道:「哦!我有辦法了,你可以把女兒嫁人,找個乘龍快婿,幫你還債呀!」

信徒仍然失望而著急地說:「師父!我的女兒是八歲的幼童,怎能嫁人呢?」

一休禪師道:「那你就把女兒嫁給我吧!我做你的女婿,幫你還債!」

信徒大驚失色道:「這……這簡直是開玩笑!您是我的師父,怎能做我的女婿?」

一休禪師胸有成竹地揮揮手說:

「要幫助你解決問題啊!好啦,好啦!不要再說了,你趕快回去宣布這件事,到迎親那天,我就到你家裡做女婿,快去,快去!」

這位商人弟子素來十分虔信一休禪師的智慧,回家後立刻宣布:某月某日一休禪師要到家裡來做他的女婿,這個消息一傳出去,立刻轟動全城。到了迎親那一天,看熱鬧的人擠得水瀉不通,一休禪師抵達後,吩咐在門前擺一張桌子,上置文房四寶,一休禪師寫起書法來了,大家看一休禪師的字寫得好,爭相欣賞、購買,反而忘了今天到底來做什麼的。結果,買書畫的錢積了幾籮筐。

禪師問信徒說:「這些錢夠還債了嗎?」

信徒歡喜得連連叩首:夠了!夠了!師父你真是神通廣大,一下子就變出這麼多錢!

一休禪師長袖一揮說:好啦!問題解決了,我女婿也不做了,還是做你的師父吧!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u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