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阿彌陀佛!師父,我母親也皈依了,每天在家裡也供佛,自己也唸佛號,每天念一千遍阿彌陀佛的聖號,念一千遍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但是,因為我們家是開飯店的,所以每天她造很多殺業。我的修行也非常淺,雖然也總勸她,關於愛護小動物的公益片光盤我也給她看,但是勸化她的過程很慢。我應該怎麼做?

 

    師:怎麼做?這個很麻煩。本身你就是做餐飲的,每天都在殺。飯店能夠開多長時間,能夠殺多少眾生,要看你的福報。你現在還沒有不順利,是自己的福報在支撐,一旦福報支撐不住,這個果報爆發的時候,那時你就吃不消了。

 

    不是說你做這個事情現在沒有因果,感覺到我很賺錢啊,或者我現在很順呀,這是你的好運來頂著的。人有好的運氣也有壞的運氣,當背的時候,人家說「禍不單行」,就是這個道理。為什麼不單行呢?因為你有福報的時候,他沒有找到你,不敢來找你;等到你沒有福報了,或者你運衰了,就都來了,接二連三的問題都出來了。

 

    那怎麼辦呢?我們要明了:要多做善事,多做好事,增加你命裡面的福蔭,增加自己的福報,然後你就會在這個六道里面不至於受這麼多的苦。

 

    比如你說:「我這一生還不想成佛,成佛離我太遙遠,我只是想平平常常地做人,能夠順利沒有災難。」那也能做到。佛教你斷一切惡,修一切善,老老實實、本本 分分地做人,你的福報會越來越大,在這個世間會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生活。不是說每個人都要成佛,不想成佛的人多:「我成什麼佛?我家裡一大堆事還沒做 呢,這個事還沒了呢,我就是來求個平安,求我身體健康。」行啊!佛也有辦法,去放放生,做做善事,增加命裡的福報。這樣你不去求健康,不去求順利,你自然 會順利,因為你命裡有嘛。你做到了,福報就自然注入你的生命了。所以「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就是這個道理,你求健康得健康,求長壽得長壽,求福報得福報,他 是有個原理在的。

 

    所以不是不報,殺生決定有報!是早晚的問題。這也是個敏感的問題,因為大街小巷那麼多飯店,天天都在做,你要說這個,人家反對的聲音多,所以迴避不談。為 什麼不談呢?因緣,都是因緣。有這個因緣的,他們聽了之後不但不會反對,不但不會有反感,反而會醒悟:「原來這樣是不好的。過去不知道,現在才知道。」他就會慢慢地轉行,慢慢地把自己的心清淨下來,選擇更好的一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u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